WFU

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

有所謂幸福肥嗎?

作者:徐英碩醫師



我上禮拜問一個個案,為什麼這幾年胖10幾公斤這麼厲害?他跟我說,他交了女朋友之後開始幸福肥。說完,他抱了抱身旁的女友,而他女友給了他一個白眼。

雖然我知道他是在跟他女朋友撒嬌示愛,但是我也蠻贊同他女朋友給他的白眼。雖然當場因為門診時間來不及說,但是在這裡我想給他勸幾句話。

別再騙自己了😆你肥起來打呼這麼大聲,讓你女朋友晚上根本睡不好,根本就不能為她帶來幸福。

你胖起來睡眠呼吸中止變這麼厲害,白天精神變很差,沒有辦法好好工作,也沒有辦法為她帶來幸福。

更何況肥起來,睡眠呼吸中止,夜間缺氧,造成高血壓心臟病,口臭,胃酸逆流,陽痿、開車愛睏出意外、中風,連自己也沒辦法幸福,更不要說你的女朋友了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