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減肥與信心:有信心的人比較容易減肥嗎?


作者:徐英碩醫師

有信心的人比較容易減肥嗎?

病人:醫生啊,我對減肥沒有信心

我:減肥不是靠信心,是靠知識。吃東西之前先想一想,查一查 營養資料庫,看看你將要吃下去的東西 熱量密度是高還是低。改掉你習慣吃高熱量密度東西的習慣,自然就減肥了。

對減肥有信心的人,還是吃高熱量密度的東西,減肥不會比較快。沒信心的人,吃東西的壞習慣改掉了,還是會減肥成功。

病人:醫生啊,都是精神科給我開的藥害我變胖。我這個不是肥胖,是藥物造成的水腫

我:來來來,你站上體重計看看⋯⋯體脂肪46.1 %,水分36 %,你這個不是水腫,是油腫😅

病人:醫生啊,我下午肚子餓都會吃泡麵。

我:你為什麼不改成吃一份水果當點心?

病人:我有糖尿病,水果太甜不敢吃。

我:你覺得最甜的水果是什麼?

病人:水梨,那個水梨真的好甜。

我:來來來我查給你看:泡麵每一百公克348大卡, 水梨每一百公克…. 40大卡! 泡麵對你糖尿病控制的壞影響,是水梨的8倍還不只喔

病人:醫生我對減肥沒有信心,都是精神開藥物害我的,水果太甜我不敢吃,我肚子餓一定要吃泡麵不然不會飽…(無限迴圈)

我(歎氣):好啦好啦,不然我開個減肥藥給你吃?

病人:好好好!!!(點頭如搗蒜)

心得:幸好有減肥藥,幫我省了30分鐘,下次早點開😅

原來減肥不是靠信心也不是靠知識,是靠減肥藥😅


徐英碩醫師門診掛號由此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