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

肥胖專科醫師考試


作者:徐英碩醫師


聽說這周末又是一年一度的 #中華民國肥胖學會肥胖專科醫師考試了!有人問我關於這個專科考試的準備方向,例如課後試題是不是佔比很重?或是影片所有講的都是會考的呢?口試方面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?




我想起來去年我記得有在FB Po文,看哪些題目是我考試的時候看到不會寫的,回去看影片老師卻有講(講白了就是不甘心自己不會寫啦😆),結果發現我不是寫文章,而是放在留言裡,找了一整天才找到,整理照片如下😆(FB找文章真難用😅)




我當初是有看影片,用兩倍速播放,也是考前才看完,我以為都會考課後測驗裡的題目,所以也有做完,考前還複習了一下題目,不過考試的時候發現,大部分都不是網站上課後測驗裡面的題目,雖然還好有些出的很簡單也都會寫,不過像下面照片裡的這些題目我是真的不太會,所以考完以後憑著印象查了一下。




有看完影片應該就有80分的把握了,不過另外20分可能要靠運氣,因為可能是題庫裡的新題,不過我相信大家應該一定是沒問題的!




口試的話是三個口試委員,請你隨便從很多牌子裡面挑一個牌子出來,我那時候的牌子是升糖指數,結果我竟然對它的定義不太清楚,所以口試委員還讓我換了一題,當場冒了一身冷汗,幸好還是最後有通過,只是分數不好看,這個大家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,所以放輕鬆去考就好,口試委員都很nice,主要都是在聊天,問大家為什麼要來考肥胖專科,還有給我們將來進行減重業務的一些建議。在此先恭喜大家高分過關😄👌👍




我最近想要做一個題目,就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病人的肥胖分型統計,看看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病人比較多的肥胖原因,是飢餓腦、飢餓腸、情緒餓、還是代謝慢?有沒有人有興趣一起研究的呢?🥹